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艦娘短篇小說】再會了心愛的無緣的人

  女子輕盈地走著,漆黑的長靴在地上喀答喀答地踩出聲響。她有著一頭漂亮的白色長髮,還綁了條長長的側馬尾。潔白的長髮如紗般地拖在地上,好似婚紗的裙擺。頭髮的尾端濕漉漉地,就像是方才泡過水,在柏油地上拖出了一道深黑色的痕跡。

  「啊,是午餐的時間了呢。」她抬起頭,一邊瞇著眼看了看高照的艷陽,一邊將嬌小的手掌五指併攏,當作扇子給自己搧起了風來。「如果……間宮和伊良湖不知道今天會做出什麼料裡呢。好期待啊。」

  她穿過幾個樣似門框的大窟窿,走進了一棟曾是建築的大型結構物。室內的空間裡,幾張桌子椅子已經散架,破破爛爛地在地上變成了木條堆。她伸手拉了把還算完好的椅子,在一張上頭穿了幾個孔兒的桌前坐下,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似地發起了獃。

  「今天是周四呢。」她閉起眼,使勁地嗅了嗅,彷彿要從一片硝煙味與鐵鏽味裡聞出那熟悉的料理香。「如果是平常的話,今天應該是牛肉咖哩吧。間宮的牛肉咖哩真的很香,想再吃一次啊。」

  她靠在椅背上,面色寧靜,回想起了一些零碎的往事。

  「啊,該去找他了。」過了半晌,她好像想到了些什麼,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丟下了一地凌亂的桌椅,以及滲著沉紅色的瓦礫堆,她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出了曾是食堂的廢墟。

※※※

  「我記得……是這裡吧。」女子在一棟兩層樓的建物殘墟前徘徊。紅磚建起的樓房,現在看起來實是慘不忍睹。牆壁與梁柱塌毀,地上與牆上還有著密密麻麻的孔洞,看起來就像方才被戰鬥機以槍林彈雨肆虐一般。她嘆了口氣,手腳並用地從瓦礫堆上爬了進去。

  廢墟的地板上有著一道一道的紅色拖痕,足以讓人想像不久前這裡發生的事——或許是人們將中彈的同袍拖到後方救治,又或許拖的不是活人,而是屍體。血腥的鐵味兒在空氣中淤積不散,沉甸甸地壓在女子身上,她卻好似不以為意,對那厚重而腥臭的味道毫不在乎,仍舊在殘破的走道上巡視著廢墟的每個隔間。

  「你在這兒啊。」尋了一陣,女子終於在間半毀的辦公室裡找到了一位倒在桌上的男人。男人的左胸口開了一個洞,血液流得乾涸,將原本潔白的軍服染紅了大片,也將桌上凌亂的紙張文件沾上了暗紅色的汙漬。

  「你睡得可真香,我帶你去更適合長眠的地方吧。」女子笑了笑,從椅子上背起了男人冰冷而僵硬的軀體。她帶著男人攀過了瓦礫堆,離開了已然毀壞的鎮守府司令部。

  沿著柏油路走到了海邊,又延著海岸線走了一段路,她終於在一座建於海邊的小花園前駐足。她將男子放下,去一旁堆放園藝用具的小屋裡取了鐵鏟,在鬆軟的土地上挖起了坑。

  「這裡可是我小心翼翼地為你保存下來當作墓地的地方呢。就連一粒小小的子彈殼兒,我都沒讓它落到這塊地裡。」女子看了一眼躺在一旁的男子,一邊鏟著土,一邊自顧自地說了起來。「你還記得嗎?以前閒暇時我總愛看著你在地裡瞎忙,看你擺弄園藝。我總嫌這活累,都只在邊上看著你忙,沒想到今天我還是得為你挖坑。」

  「對不起,果然還是會很痛吧。如果能夠讓你更沒有痛苦就好了。但是,我果然還是想看看你的臉——」她將男人抱起,輕輕地摸了他胸前的彈孔,將他放進了挖好的地裡。她拿了鐵鏟,將堆置一旁的砂土鏟起,抖落到她方才為男人掘開的墓穴。土壤覆在男人身上,逐漸蓋住了他的手腳、他的軀幹,最後,黃土掩埋了他的面容。

  「你曾經說過,如果可以,想睡在你最愛的大海邊。」眼淚終於撲簌簌地落了下來。她嗚噎著聲音,對著臥在土堆裡的男人說道。她佇立在無碑的墓前,放任自己哭號,卻泣不出聲音。淚水掉在土堆上,形成了一點一點的水漬。「你好好地睡吧。」

  「啊,差點忘了。」過了良久,她抹了抹眼角,從懷裡拿出了一段殘破的甲板,插在這座簡陋的墳頭上。那段甲板泡了海水,有些脹裂的痕跡,但上頭還依稀能見一個カ字。「就讓這曾經屬於我的一部分留在這兒陪你吧。」

  「再會了,心愛的無緣的人。」她輕聲道。

===後記===

大家好,好久不見。我是電漿。

考完試之後又發生了很多事呢。

一直拖到最近,才讓自己的狀態恢復到能夠提筆。

這篇也算是在練手的短文,但就還是發一下(刷一下存在感(X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下一篇的刊行就會是背影的完結篇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