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艦娘短篇小說】百合花與菸草

  午後的太陽不大,溫和的光線從窗簾的縫隙中掉進了提督室內的地板。偌大的辦公室裡頭放著兩張桌子,中央擺了待客用的茶几與沙發。但由於今天並沒有客人來訪的預定,茶几上便成了堆放未簽核公文的地方。兩個人影分別在各自的桌前低頭忙碌,又是簽字又是蓋印的,片刻不得休息。雖然是個適合外出的天氣,室內的兩人卻是對這好天氣無動於衷——他們將心思全放在了工作之上。

  「提督,這些是大本營新派發的任務。已經整理好成表格了,請您過目。」

  聲音的主人是有著一頭美麗黑髮的女性。她似乎是結束了一部分的工作,抱著一冊資料離開了座位。她身穿著制服,靛青的衣襟上扣著標明軍銜的肩章,作為內裏的襯衫上則是一絲不苟地打著褐紅色的領帶。她將手中的文件放到了樟木製的大辦公桌上,便回到自己的位子。屬於她的桌子上擺著名牌,上頭寫著她的職稱與名字。她是這座鎮守府的任務官兼秘書艦,大淀。

  「好的,謝謝。」坐在實木辦公桌前的提督應答道。他撿起大淀留在自己桌面上的書冊,翻閱了起來。他瞇著眼,有些吃力地透過眼鏡閱讀著大淀寫在書頁上秀麗的文字。花白的頭髮與眼尾的皺紋讓他看來比實際上要老得許多,再加上他的神態,實在讓人有些難以想像他只是個方過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嗯……演習與近海巡邏,這些例行公事我想就先執行吧。大淀,之前給你的那份艦隊編成就繼續沿用,讓水雷戰隊去巡邏、練度低的新進人員就編隊去演習場進行訓練。」

  「好的,我馬上辦。」大淀沒有停下翻閱檔案冊的手,只是出聲回答了提督。她一邊檢視那堆如山高的公文,一邊拿起了桌上的電話,要去電給負責安排演習的訓練單位。

  「謝謝。」提督看了大淀一眼,隨即又重新埋首於繁複而冗長的文件簽核之中。

  面對大量枯燥無味的文書處理,辦公室內的空氣有些黏稠,就算開著空調也仍然給人一股窒悶感。但兩人似乎是對這令人倍感壓力的氣氛毫不在意,又或者是早已習慣了這樣的氣氛,依然維持著極高的效率在進行著手裏的工作。

  過了不知多久,辦公室裡的老大鐘敲了四響。原先層疊得令人咋舌的文件小山在兩人的辛勤工作之下已消化了大部分,僅剩下幾份關於艤裝整備維修的申請單還沒處理。

  「事情處理的差不多了,我想去演習場看看大家訓練的狀況。」聽見報時的鐘響,提督放下了手中的筆,站起身說道。他對大淀點了點頭,向她下達了指示。「大淀,幫我去找明石好嗎?請她大概五點的時候來辦公室一趟,我要找她討論裝備改修的事。」

  「好的,我知道了。我這就去。」大淀放下了手中的筆,說道。

***

  「不好意思,給我一包黑七星十號。」大淀向基地販賣部的店員搭話道。她想起明石的菸快抽完了,便在去工廠前繞了點路幫她買。

  「好的,是這包沒錯嗎?」店員轉過身,從櫃檯後的架子上取下了香菸包。「沒問題的話請幫我按一下這個年齡確認鍵。」

  「就是這包,謝謝你。」大淀按下螢幕上的紅色確認鍵,將手中印著野口英世的鈔票遞給了店員。從店員那接過找零之後,大淀便從基地販賣部裏出來,準備要前往工廠通知明石要在約定的時間去找提督。

  「又幫明石買菸啊?」大淀才從販賣部離開沒幾步,便遇上了也正要前往工廠的夕張。夕張看見了大淀手中的黑色菸盒,提問道。

  「嗯,之前那包看她快抽完了。」大淀點了點頭說。「剛好要過去工廠就順便幫她買。」

  「你對她真好耶。」夕張笑著說。她從口袋裏掏出一條口香糖,從裏頭取了一顆出來,丟進嘴裏。「五月雨很討厭菸味呢,沒有辦法,我只能努力戒掉了。不過現在就變成吃口香糖吃上癮了。」

  「我也很希望她可以戒掉啊。」大淀皺了皺眉頭說。「抽菸很傷身,而且我也很討厭菸味。只是她最近抽菸越抽越兇,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嗎?最近工廠這麼忙嗎?她回宿舍後對工作的事情都隻字不提,我很擔心……」

  「我想她就是不希望妳瞎操心吧,畢竟妳身兼兩職也是很忙。但是最近指派給工廠的裝備改修任務都比較複雜,不是我這種業餘的技師能幫得上忙的,我想明石她……工作壓力還蠻大的。」夕張想到最近工廠的訂單都是些精密機械,像是艦載機引擎的內部改造、電波探信儀的性能加強之類的,便把這些事情都告訴了大淀。「啊,到了。要我帶你進去找明石嗎?」

  「沒關係,你幫我跟她轉達說我在外頭就好。我在外面等她。」

  「好啊。不過她可能在忙,妳可能要等一下噢。」

  「沒關係,跟她說慢慢來就好。謝謝妳噢。」

  「不會不會,舉手之勞而已嘛。」

  夕張笑著對大淀說完話後,便一溜煙地進了工廠裏。大淀靠在工廠外的矮石牆上,呆呆地看著工廠的門口,等了半晌。沒有半個人從裏頭出來。

  或許是明石手邊的工作難以中斷吧?大淀這樣想。她想起方才夕張說的話,便決定要按耐住性子慢慢等明石出來。她看了看手中的黑色菸盒,便學著明石平時抽菸前的習慣,將盒子倒轉了,在矮牆的上緣敲了幾下。

  「還要多久呢?」大淀一邊把玩著手裏的紙盒,一邊自語道。她將菸盒照明石平常拆開的方式打開,從盒子裏敲出一根菸,捏在手指間仔細地端詳了一陣。她實在不懂,這東西,抽起來真有那麼令人著迷嗎?

  大淀掏了掏口袋,發現裏頭有一只之前幫明石買香菸時順手買的打火機。她將手裏的菸捲點起,灰白色的煙霧從點燃的菸草中散出,連同嗆人的味道一起飄到了大淀自己的臉上。這讓她有些後悔自己剛剛的舉動。

  「好臭。」她一邊抱怨著,一邊要將菸頭在身側的石牆上壓滅。但她眨了眨眼,忽然有了個想法。

  「如果……就這樣抽上一口看看呢?」大淀眯著眼睛看著那菸草點燃的霧氣喃喃道。她學著明石一直以來抽菸的動作,吸了一口。

  「咳咳——」

  嗆到了。

  「小孩子別學人抽菸吶。」明石從裏頭推開工廠的側門,恰巧看見了大淀被香菸嗆到的這一幕。她趕緊走上前,伸手輕拍大淀的背,也順手從大淀的手裏拿過了那隻才沒抽過幾口的菸,放進自己的嘴巴裏。

  「我……咳咳……我也才晚妳不過三、四年呢。」大淀咳得厲害,苦笑地說道。她將手裡捏著的菸盒遞給明石。「我看妳菸快抽完了就順便幫妳買了。」

  「不會抽菸的都是小孩子啦。」明石從大淀手裏接過菸盒,便塞進了工作服的口袋裏。她不疾不徐地吸了兩口菸,淡淡地說。「抽這個不好,不要學著抽。謝謝妳幫我買菸啊。」

  「那妳也把菸戒了吧。對身體不好呢。」大淀止住了咳,努力地板起臉對明石說道。

  「你也知道,沒有抽這個我就當不成技師了。我很清楚我的身體狀況,我沒事的。」明石聳了聳肩說。「倒是妳身兼兩個重要職務,居然跑來找我,沒關係嗎?應該不是單純替我買菸送過來吧?」

  「提督說要請妳五點的時候過去討論關於裝備改修的事,我是來轉告妳的。妳事情都做完了嗎?如果弄完了我們可以一起……散個步之類的。」大淀將提督的指示轉達給了明石。她看了下自己的手錶,發覺好像還有點時間,便提出了一起散步的邀約。

  「嗯,告一段落了噢。可以等五點討論完之後再去把剩下的工作收尾。」明石回答道。她吸了最後一口的菸,便把菸屁股在牆上給壓熄了。「吶、大淀。」

  「怎麼了?」

  「妳真的好可愛。」明石瞇起眼,兩手壓在牆上,將大淀框在了自己與牆壁之間。

  「突然間說什麼……」大淀看著明石逐漸接近的臉龐,忽然間明白了明石的企圖。「不要,妳明知道我不喜歡妳抽完菸後的菸味。我會生氣的。」

  「妳剛剛都抽過菸了。」明石笑著說道。

  「不……」大淀還想拒絕,但她的話講不到一半,便被明石的嘴給堵住了。明石將試圖掙扎逃離的大淀輕輕抱住,不讓大淀有一絲逃開的機會。過了良久,明石才放開了在自己懷裏的大淀。

  啪——。

  甩巴掌的聲音清脆,彈破了空氣。

  「我不想理妳了。」大淀臉上毫無笑意,生氣地說道。她將明石推開,氣沖沖地跑走了。

  「噯,真的生氣了噢。」明石一手摀著自己被賞了耳光的左臉,呆愣地看著大淀離開的背影。「看樣子待會得好好道歉了。」

***

  「提督,今天資料的整理已經處理完畢了。剩下的部份都需要由您簽核,已經整理在您的桌上,煩請您待會過目。」大淀開口向辦公室裏正在與明石討論裝備改修事宜的提督搭話道。

  在給過明石一巴掌後,大淀沒了散步的心情,便回到辦公室裡繼續將尚未完成的瑣事給做完。她一股腦兒地將自己埋進工作裏,不知道是無心還是故意,就連向前來找提督商量事情的明石打招呼都沒有。

  「那麼先這樣。大淀你可以先去休息了。」提督看了一眼大淀整齊堆在自己桌上的文件,滿意地說道。「明天也麻煩你了。」

  「好的,我就先行離開了。」大淀將自己桌面上的東西收妥後,便帶著自己的外套與提包要回宿舍去。她一語不發地從明石身旁走過,推開了辦公室的門。

  「啊,大淀……對不起我……」明石看大淀要走,趕緊出聲叫住她。但大淀只是回頭瞪了一下明石,便把門闔上出去了。

  「你們吵架了?」看見了大淀與明石的奇怪互動,提督忍不住多嘴問道。「追上去是可以的噢。」

  「嗯……沒事、沒事。」明石猶豫了一會兒,但還是決定先將討論繼續下去。畢竟大淀看起來仍在氣頭上,追出去不是什麼明智之舉。況且,為了私人原因而中斷公務,這可不是一個具有專業素養的艦娘該有的行為。「我們繼續吧。」

  「好吧。為了應付敵軍日益提高的空戰能力,艦載機的改修必須繼續進行下去。」提督將手中薄薄的影印紙遞交給了明石。紙上密密麻麻地爬滿了黑色的印刷字,文件裏交代的工作量似乎化為了重量,讓明石拿在手裏感到有些沉甸甸的。「另外,我們還需要改修對空噴進砲來增加我方艦娘對空的能力;我們一直在做的主砲與電波探信儀的性能提升也不能暫停下來,一樣必須繼續。」

  「要改修的品項有些多,但是別有太大的壓力,我會請夕張去支援你一些簡單的工作,讓你能夠專心將心力放在裝備的改修上。」提督頓了一下,讓明石能快速地將清單上的內容瀏覽過一遍。「有什麼問題嗎?」

  「沒問題。」明石點頭回答道。她仔細算了算,雖然表單上待改修的裝備很多,但是如果能夠合理分配時間來做的話,應該可以全數如期完成。「我會盡快把這些裝備改修調整好的。」

  「那就麻煩你了。」提督結束了談話,示意明石離開。「先休息吧。」

  明石向提督行了個海軍的舉手禮,從提督室裏退出來。她從口袋裏掏出菸盒,從裏頭叼出一根菸,點著了,用力地抽了兩口。

  「頭疼啊頭疼啊。看樣子真的要忙碌起來了。」想到接下來暴增的工作量,明石一邊往工廠的方向走著,一邊又猛抽了幾口。轉瞬間,才剛點燃的香菸便被抽到只剩菸頭。明石咂了咂嘴,有些惋惜地將菸蒂收進自己隨身攜帶的行動式菸灰缸,便又從菸盒裡叼了新的香菸要抽。

  只見她嘴裡的菸一根接著一根地抽著,一路上都沒停過。

  「啊,到了。工廠裡可不能抽菸。」正當明石要裡拿出第五支菸時,她才發覺自己已經回到了工廠外頭。她趕忙將拿出來一半的菸給推回菸盒裡。雖然抽菸抽得兇,但工廠裡禁菸這種基本守則,作為專業技師的明石依然恪守著。「來加減多做些工作吧。這麼多工作還真是需要加班趕工才行。」

  明石走進工廠,對待在裏頭工作著的夕張招了招手。夕張換上了連身工作服,全身髒兮兮地躺在一台特二式內火艇底下,不知在擺弄著什麼。

  「跟提督談得還好嗎?」夕張聽到了開門聲,便從兩棲戰車的車底探出頭來,向明石搭話道。「又有新工作了?」

  「不是有新工作,而是有『很多』新工作。」明石苦笑地回答。她從門口的儲物櫃裏拿出自己的工作服,往一旁的儲藏室走去。「我去換個衣服,等等就來幫忙。」

  「慢慢來,別急。」夕張將身體縮回了車子底下。為了防止明石聽不見,她扯開了嗓大聲說道。「快六點了,要一起訂便當嗎?」

  「我傳簡訊問一下大淀……」明石遲疑了一陣。但她沒讓夕張等太久,作出了決定。「你還是幫我訂一份好了,感謝——。」

  「好——。」

  聽到夕張的回應後,明石便進到了儲藏室裡。那是個充滿雜物的大房間,裡面幾乎什麼都有,就連已經派不上用場的舊型單裝砲艤裝都能在這裡找到。明石一面無聊地看著這些已經沉積了大量灰塵的老舊裝備,一面向著房間的底部走去。

  倉庫深處的牆角有著一座小隔間。明石從外頭打開了隔間裡的電燈,便拉開不透明壓克力製的拉門,鑽了進去。那是一座一體成形的小型衛浴間。雖然塑膠材質的牆壁看起來因陳舊而有些發黃,但它的整體機能仍然相當完備。明石在裡頭換上工作用的服裝,洗了把臉,隨即從儲藏間趕回工廠,要加緊來完成今天被交代的工作。

  「夕張,那個破浴室的洗手槽水管好像又在漏水了。看之後誰有空就去修一下吧。」明石提起了被丟在戰車遠處的工具箱,向夕張說道。她走到夕張身旁,蹲下身,從箱子裡撿出工具遞給夕張。「給,八角板手。你應該是在找這個吧。」

  「噢,感謝。」夕張接過明石傳來的工具,將手裡的螺帽在車子的底盤上扭緊了。「好了,搞定了。便當送來了嗎?我好餓。」

  「好像還沒的樣子……啊,我還沒傳簡訊給大淀。」明石抓抓頭,趕緊拿出口袋裡的手機。她一邊寫著簡訊,一邊細聲地將螢幕上的文字給讀了出來。「嗯……『工作有點多,我得在外面吃。對不起。不管是晚餐的事或是下午的事都對不起,原諒我好嗎?』簡訊傳這樣應該還可以吧?那就這樣吧。」

  「怎麼?你和大淀吵架了?」夕張從車底下爬了出來。她聽見明石方才的碎嘴,問道。

  「嘛哈哈……唉。」明石將手機收回褲袋裡,乾笑了幾聲。「我惹她生氣了。」

  「這樣啊。」夕張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正當她還想說點什麼時,工廠的電鈴聲響了起來。

  「噢,便當好像來了。我去拿吧。」明石看了看往門口看了一眼。「你先去洗洗手吧。」

  夕張點點頭,往儲藏室裡的廁所走去。明石付了錢,從外送員手中接過便當,便將放在牆邊的摺疊桌攤開,拉了兩張凳子,等待夕張回來一同開飯。

  「快來吃飯吧。」明石坐在凳子上,對剛從儲藏室裡出來的夕張招了招手,要她趕緊來桌前坐下。夕張坐定後,兩人雙手合十,充滿敬意地對著眼前的飯盒說了聲「我開動了」,隨即執起筷子,狼吞虎嚥地扒起飯來。

  「夕張,你是怎麼戒菸的啊?」明石吞了幾口飯後,沒頭沒腦地向夕張問道。

  「怎麼突然問這個?」夕張停下了正動著筷子的手。她知道明石的菸齡不小,每天菸不離手,甚至一天能抽個兩、三包都不希奇。這樣不折不扣的老菸槍居然會講出這種話,讓夕張著實感到訝異。「難不成你也想戒菸?」

  「有在考慮。」明石緩緩地說。「畢竟對身體和荷包都不好,而且……大淀不喜歡。」

  「我是靠意志力和五月雨,想抽菸的時候就去吸一下五月……呃,抱歉。」似乎是感受到明石語氣間的認真,夕張將自己半開玩笑的發言給打住了。「我是靠意志力和戒菸貼片戒的,戒菸貼片可以讓人在菸癮來的時候比較舒服。不過我現在已經沒有在貼貼片了,真的想抽的時候就吃顆口香糖讓自己的嘴巴有事做。還有就是多待在工廠裡工作。你看嘛,這裡面不能吸菸,然後又能趕工作進度,其實也不錯。」

  「這樣子啊。」明石聽完,沉吟了片刻。她又將幾口飯送進嘴裡。「不知道我能不能也這樣順利戒掉呢。」

  「試試看才知道吧?」夕張鼓勵地對明石說道。「如果你真的打算要戒菸的話,我可以負責監督你,不讓你溜到工廠外去偷抽菸。」

  「如……如果我真要戒菸,到時就拜託了。」明石似乎是還沒準備好,對於夕張熱心的話有些猶疑。她瞥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又看了看手中早已被吃得碗底朝天的飯盒,將話題轉開了。「收拾收拾下吧,我們該上工了。」

***

  「我回來了。」明石將鑰匙插進鎖孔,推開門對房內說。但是理應待在裡頭的大淀沒有回應,客廳裡靜悄悄地,只有傳來一些風從窗外吹進來的窸窣聲響。

  「難不成已經睡了?」明石將鞋子放進鞋櫃內,暗忖道。她從玄關探頭看向客廳,只見兼用作飯桌的茶几上碗筷都還沒收拾,吃剩的菜餚已經冷了,與菜湯混著躺在盤子裡。而大淀則是半坐半臥地倒在沙發上,雙頰緋紅地睡著了。

  明石看了眼大淀的睡顏,實在不願意吵醒她,便輕手輕腳地開始收拾起茶几上的一片狼藉。她將碗盤餐具給洗了,把桌子抹乾淨,又將剩菜換裝在小碟子裡用保鮮膜包好,收進冰箱裡冷藏。她注意到自己藏在冰箱深處的梅酒原酒被動過了,原本未開封的酒瓶內只剩下半瓶,那消失的半瓶似乎已經進了大淀的肚子裡。

  「要睡覺回床上睡。」明石整理完桌子後,輕輕地對散發著酒氣的大淀說。但大淀沒有反應,只是細聲地發出鼻息聲。明石沒有辦法,只好將大淀抱起,有些吃力地將她抱進房間裡,讓她在床上躺平,為她蓋上被子。

  「不要……走……」正當明石要離開時,大淀從睡夢中醒來,伸手捉住了明石的衣角。她眼框裡蓄滿了淚水,淚如雨下地哭了起來。

  「怎麼了?我在這裡。」明石停住腳步,在大淀床邊坐了下來,安撫道。她這才想起大淀是那種平時很正經,但喝醉會愛哭愛撒嬌的人。「我沒有要去哪,只是要去洗澡而已啦。」

  「我……我以為你不想回來了……為什麼不回來吃飯……你是不是生氣了……」大淀爬起身,整個人從後頭抱上了明石。她兩手圈著明石的頸子,臉頰貼著明石的鬢髮,抽抽噎噎地說道。「我真的不喜歡菸味啦……可是……不是要生你的氣啦……我打你很痛吧……對不起啦……你生氣了嗎……不要抽菸了好不好……我真的很擔心你……你最近菸抽很兇我都知道……真的對身體不好啦……工作很累可以跟我說沒關係……不要都不說……我……我真的很……擔心你……」

  「對不起。」久久沒見到大淀喝醉的樣子,讓明石的腦筋一時間打了結,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對哭成了淚人兒的大淀道歉。「讓你擔心了。」

  「不要說對不起……就算不戒菸……少抽一點也好……一天兩包菸真的太多了……我很擔心你……我真的……很……」大淀哭泣與說話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小,最後消散在空氣之中。似乎是因為不常喝酒,大淀耐不住酒精的效力,倚著明石的肩,又睡了過去。

  明石趕緊將大淀小心翼翼地從自己身上放下,要讓她能夠躺好睡覺,也讓自己能夠分開身前去洗澡。但大淀卻是在淺眠中抓住了明石的手,不讓明石離開,明石只好跟著大淀一同在床上躺了下來。大淀挪了挪自己的身子,靠上了明石的胸膛,她的鼻息聲終於平順,沉沉地在明石的懷裡睡了。

  明石躺在大淀身邊,腦子裡亂糟糟地想著方才大淀的話。確實如大淀所言,自己近來抽菸越抽越兇,而身體也在逐漸變差。但就算明知如此,她仍然三不五時會想去抽根菸。她很清楚,自己早已被菸癮給奴役了。吸菸早已不是一種享受,而是一種不得不去做的制約。

  「或許該下定決心戒菸了?」她撥了撥大淀烏黑的長髮,思忖道。她並不是沒有想過要戒菸,也並不是沒有戒過菸。她曾斷斷續續地戒過幾次,只是最後仍舊不敵那一捲捲菸草的誘惑,又重新染上了菸癮。缺乏契機與動力的戒菸實在沒有成效,如今有了這樣的機會,為了自己也為了大淀,或許真是時候下定決心將菸給戒掉。

  「那麼就來戒菸吧。」明石抱緊了在懷中酣睡的大淀,暗暗地在心底做了決定。

***

  「我先出門囉——。」明石對房內的大淀說道。她早早穿好了制服,在玄關換上了外出的鞋子,要提早一些前去工廠處理那些堆積如山的工作。

  「好,路上小心。」大淀在房間裡囁嚅地說道。她還記得自己昨晚喝醉酒時的失態,讓她羞得兩頰紅通通地。她裹著被子,在床上想著昨夜的事。過了好一會兒,她才從被褥中起身,準備要更衣前往辦公室執行接下來整天的勤務。她在床沿坐著打理了下自己的頭髮,這才發現明石將打火機與菸盒遺忘在床頭櫃上。大淀知道明石嗜菸如命,趕緊整理了下自己的衣裝,便抓了那兩樣小東西追了出去。

  「明石,等一下!你忘了帶這個。」大淀推開房門,對著正在等電梯的明石喊道。她跑了出去,將手裡的菸盒與打火機交給明石。「雖然很多嘴,但是少抽一點比較好。」

  「我……我想嘗試看看戒菸。」明石眨眨眼,在大淀的額角親了一下,並且將大淀遞來的菸盒與打火機推了回去。「這段時間我可能狀況不會太好……你可以陪我嗎?」

  「當然可以!」聽見明石的話,大淀先是愣了一下,但隨即綻開了笑顏。她怎麼也掩不住自己欣喜的情緒,往明石的身上撲去。「既然你都這樣說了,我就會好好督促你噢!」

  「謝謝你。」明石說完,便也緊緊地摟住大淀。大淀的體溫在明石的胸口溫暖地擴散開來,給了她一股信心。她開始相信,有了大淀的陪伴,這次戒菸一定能更加順利。

  「以後也請多指教了,大淀。」明石捧起大淀的臉,看著大淀的雙眼說道。

  「我也是。」大淀瞇起眼笑了。她的笑容在早晨的陽光下,看起來笑得特別燦爛。

===

後記:

嗨,大家好,這裡是拖稿拖得要命的電漿

這篇故事是送給八雲老師作為未來計劃出刊的短篇集的插花故事

未來如果八雲老師出刊,請務必捧場噢,我也很喜歡八雲老師的小說

接下來就會好好寫之前積欠的稿子了吧,雖然我覺得可能不會太順利

最近家裡裝潢,跟弟弟一起暫時被趕出來到親戚家住,沒什麼私人空間......有點痛苦QQ

畢竟寫作對我而言是很私人的事情,只要有人在我旁邊我就會有些受不了,寫不出東西

有點擔心寫作進度啊~~ 希望能趕快把冬活前的雙鶴故事寫完,然後把背影寫完

然後來專心處理二二零零第二部的故事

好多事情要做啊!! 好希望一天有72小時。嗚嗚嗚。

然後週五就要交作業的油畫我……打了底放了兩天還沒乾,我的頭好痛。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戒菸勵志文(?),我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