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吹響吧!上低音號】最後的夏天【夏優】

警告:
有捏到小說劇情
未讀完《波瀾的第二樂章 後篇》請斟酌閱讀


  走廊上人聲鼎沸。

  龍聖高中的吹奏部部長和副部長,一人端著獎盃,一人抓著獎狀,大聲地怪叫著往外頭飛奔;秀塔附中的部長則是喜極而泣,一隻手抓著獎盃,另一隻手抹著眼淚,與副部長一步一步緩緩地走;相對於前兩者,明靜工科代表領獎的兩人則是冷靜許多,有說有笑地聊著天,走路的步伐沉穩——或許這就是長年進軍全國的王者風範吧。

  關西大賽的頒獎典禮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作為北宇治代表領獎的優子與夏紀,從禮堂裏走了出來。不知是否心理作用,又或是禮堂內太過昏暗,他們瞇起眼,總覺得外頭的燈光格外刺眼。

  「你在這等我一下,我去個廁所,等等就回來。」優子口氣有些粗魯,冷不防地將手裡的獎盃塞進夏紀的手裡。「絕對、絕對、絕對不要來找我。」

  「啊、嗯。」夏紀簡短地應聲道。優子這是要去哭——與優子相識已久,夏紀自然很清楚。原本還想調侃優子一下來舒緩她的心情,但看著優子緊憋著情緒的臉幾乎膨脹欲裂,夏紀決定今天就放她一馬。「我在這等妳,等等一起回去找大夥兒。」

  優子沒有應答,只是匆匆地轉過頭,跨開大步往洗手間走去。繫在頭上的髮飾似乎反映了她的情緒,病懨懨地下垂著。

  「待會再追上去吧。」眼見優子的身影消失在轉角,夏紀喃喃道。「不然她又要壓抑自己了。」

***

  夏紀抱著獎盃,默默地站在洗手間外,依稀能聽見裏頭優子傳來的啜泣聲。她深吸了口氣,推開門走進。

  「妳是笨蛋嗎?我不是讓妳在外面等著了!」獨自一人落淚的優子見夏紀進來,對著夏紀吼道。「就只有妳,我不想讓妳看到我沒用的樣子……」

  優子轉過頭去,像是在閃躲夏紀的視線,胡亂地擦著眼淚。然而淚水像是潰堤了,怎麼樣也止不住。

  「優子。」夏紀放下手裡的東西,走向優子。一向展現著剛強領導風格的優子,如今看來如此脆弱,彷若精心雕製的糖雕娃娃,伸手輕輕觸摸,就會碎裂。但若這樣放著不管,夏紀更害怕,她會就此融化殆盡。

  優子這年來,投入太多,可以說是為社團奉獻了一切,就為了讓北宇治吹奏部能夠再進軍一次全國。作為副部長的夏紀看得一清二楚,她是如何將壓力全攬在身上,一肩扛下領導眾人的責任,無時無刻不在為社團操心。然而,如此辛勞的回報卻是一塊廢金,就連夢想的舞台都沒能站上,一切的努力在這個夏天的末尾畫下了休止符。

  雖說不是對比賽結果毫不在意,但比起眼前的女孩,對夏紀而言,沒法前進全國這件事情似乎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夏紀只想將優子從近乎崩潰的情緒中拉出來。但看著如此失落的優子,她竟是講不出任何安慰的話。

  「不要過來啊,白癡嗎妳?」

  「嗯,我是。」夏紀走上前,一把將優子拉進自己的懷裡。原本與夏紀差不多高的優子,此時顯得無比嬌小。優子沒有掙扎,整個人縮在夏紀的胸口,哭嚎的聲音更大了。

  「我欠所有人一趟全國……我對不起大家、大家都這麼努力了卻只拿了一塊廢金、是我沒有帶領好大家……」優子忍耐不住,將一肚子沮喪的怨氣傾瀉在夏紀身上。話語從優子哭喪著臉的嘴唇抖落,一字一句都彷彿要哭出血來,撕心裂肺。「我答應過學姊的……我答應過香織學姊、我答應過明日香學姊、我答應過晴香學姊、我答應過她們我會帶大家進全國……可是……可是!」

  「妳沒有對不起任何人。妳做得很好,我都看在眼裡。妳很努力了,很努力、非常努力,明日香學姊她們絕對不會怪罪妳的。」夏紀紅著臉,有些彆扭地說出了安慰人的話。她輕撫著優子的頭髮,少有地展現了自己的溫柔。「這次的比賽結果只是我們實力還不夠罷了。」

  「實力不夠?妳有甚麼資格說!」夏紀無意的話語戳中了優子的內心。優子一時間火氣上了頭,惡毒的言詞便脫口而出。「瞧妳上低音號吹成那副德性妳也敢說實力!」

  「嗯。」夏紀對此沒有動氣,只是淡淡地應了聲。她把頭埋進優子的頭髮裡,抱歉地說:「對不起,我還練得不夠好,拖累了大家。」

  「不要道歉啦笨蛋!妳應該要生氣啊……我都說成這樣了,妳應該生我的氣才對啊……」意識到自己撒氣得太過分,又發現夏紀對自己的包容,優子稍停的淚水又開始湧出。「又不是妳的錯,讓妳進團也是瀧老師的決定,況且妳很努力練習了……不要道歉啊……」

  夏紀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抱著哭泣的優子。

  「我啊,很開心能夠當上副部長噢。雖然很麻煩啦,但是能夠這樣陪著妳面對這些事情真的是太好了。妳總是那樣努力著,我全都知道,怎麼可能對妳生氣啊。」過了半晌的沉默,夏紀見優子情緒稍微平緩了些,輕聲說道。「妳老是把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攬,其實可以再多信任別人一點的。我們是朋友吧?就算妳覺得我不算是朋友但我還是妳的朋友。我希望我能再多幫你分擔一些重擔,不過事已至此,我也只能在這裡陪妳哭。說著說著就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起來了,但是,對不起啊。」

  些微的淚水從夏紀的眼眶滲出。雖然對最後的比賽成績並不是那麼在意,但想到為了這一切付出甚多的優子到頭來卻沒能取得更好的成果,心裡的不捨溢滿而出,眼眶不禁就紅了。

  「怎麼可能……不把妳當作朋友啊……」優子將頭埋得更深,抽抽噎噎地說。聲音悶在裡頭,有些斷斷續續地,像是被淚水打濕般地模糊。「不要道歉啊……笨蛋……」

***

  「好些了嗎?我們北宇治吹奏部的部長公主殿下。」

  夏紀一邊將遞面紙遞給哭腫了眼的優子,一邊也不忘開她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

  「不要調侃我了啦!難為情死了……」優子有些粗暴地將面紙從夏紀手中搶過,往臉上亂抹一氣。她又多向夏紀拿了幾張,直到把淚痕都擦淨了,她才又開口。「獎盃和獎狀呢?」

  「啊,放在洗手檯上。」夏紀這才想起來自己把重要的東西丟在了危險的地方。

  「妳是白癡嗎?獎狀濕掉怎麼辦?」

  「抱歉、抱歉。」

  「嘛……算了。還好沒濕掉。」優子拿起獎盃和獎狀,轉頭看向夏紀。那個無比堅強的北宇治吹奏部部長回來了,臉上帶著笑,彷彿剛才軟弱的優子只是幻覺,並不存在。「回去吧?別讓大家等太久了。」

  「眼睛不紅了?」

  「應該不會被發現了吧。」

  「那走吧。」

  「嗯。還有……」優子點點頭。她頓了一下,後半句話不若那聲應答來得乾脆,吞吞吐吐地。夏紀回過身來,歪著頭,對著欲言又止的她眨了眨眼。

  「還有、那個、謝謝妳了!」一口氣將說不出口的話吐了出來,優子將東西放下,往前一跨,主動地抱住了夏紀。「如果妳沒來找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客氣。」聽著優子的話,夏紀有些難為情地笑了。她頑皮地將伸手將優子頭髮弄亂,叫了一聲。「嘿嘿——」

  「妳幹嘛!笨蛋!」優子有些惱火,嘴角卻不自覺地上揚。

===

後記:

忍無可忍,所以又構思了一篇短篇(喂

不過這次是夏優

優子好可愛呀、然後夏紀我覺得是個挺溫柔的人

兩人是絕配吧我說。

2200努力趕進度中OTZ

以上,感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