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艦娘短篇小說】懦弱

  「十點了。怎麼樣,工作還順利嗎?」夕張湊近我身旁,輕聲問道。她彎下身看了看我桌面上正批改著的公文。灰綠色的鬢髮靠上我的臉頰,搔得我有些癢癢的。

  「還行吧。」我抓抓頭,沒頭沒腦的回應道「既然十點了,似乎也該打演習了。早晨的演習就拜託你監督了。」

  「好的!」少女推開了檀木製的大門,鉸鏈吱吱嘎嘎地發出鬧人的叫聲。她頓了下腳步,轉頭朝我笑道「那個……演習結束就差不多要中午了,我可不可以——和大家一起吃飯?」

  「不……我是說、去吧。回來時幫我帶個便當就行。」我無奈地笑著回答道。秘書艦的工作很辛苦,如果連適時的偷懶也不予准許未免也太不近人情。

  「哇、謝謝提督!」夕張丟下了一句道謝,便如一陣風似的溜出了提督室。

  偌大的空間在少了一個人後看起來更加寂寞了。我嘆了口氣,丟下了一直捏在手裡的鋼筆,仰躺似地癱坐在椅子上。夕張似乎和五月雨關係很好呢?每次找藉口中午溜出去,似乎都是找五月雨約會的樣子。想到這裡,鼻子就微微發酸。

  當初任命夕張當秘書艦時其實也沒想太多,只是因為有差不多的興趣,覺得應該會很好相處便簡單地決定了。我怎麼會在不知不覺中對她產生了愛慕的情愫?明明我們的關係僅僅是上司及下屬,只是一般的朋友——

  是啊,我們只是朋友,更何況她似乎和五月雨正在拍拖——我又何德何能,去介入她們之間?在夕張眼中,我不過是個有些煩人的上司,一個可以一起打打遊戲的普通朋友——如果就這樣展開追求,會被討厭的吧?

  「沒用的失敗者。」一股怨氣沖上了腦門,我對著天花板大聲地咒罵著自己「你這個一事無成、畏畏縮縮、膽小懦弱的失敗者!」

  現實又不像漫畫,主角想和誰在一起,誰就會愛上他——就算有,能夠成為主角的人也不是我。所以我畏縮地不敢踏出一步也是合理的吧?能夠作為朋友,在一旁默默地看著她,不是就很幸福了嗎?為什麼要去追求那些不會屬於自己的情感呢?

  沒錯,這樣是正確的——放棄才是正確的。不給她帶來困擾,我自己也能保住一個朋友,這不就是所謂的雙贏嗎?雖然眼淚一直在滴,但那只是個過程,時間久了,喜歡的感情淡了,我就能坦然地以朋友的身分面對她了。

  事情就是這樣,這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了。

  我站起身,摘下眼鏡扔到了桌上。走進洗手間裡,我扭開了水龍頭,用那凍涼的冷水打溼了自己的面孔。冷水沾濕了皮膚,也弄溼了瀏海。我抬頭看了看鏡子,只見鏡子裡的男人頭髮軟爛爛地黏貼在額頭上,雙眼襯著一對黑眼圈,這副狼狽模樣不禁讓我笑出聲來。

  「真悲哀的人呢。哈哈。」我嘲笑著自己。這樣狼狽的人怎麼能不好好嘲弄一番呢?那喪家犬似的臉孔,要說有多麼悲哀,就有多麼悲哀。我從一旁的架子上抓起了毛巾,胡亂地在臉上抹了一把,搖搖晃晃地走回了座位上。

  撿起了方才摔在一旁的鋼筆,我認命地繼續處理起了那堆在桌上如山高的公文。

***

  「啊、提督!我回來啦!」夕張手中拎著塑膠袋,推開了門「下午也要好好加油——!」

  「歡迎回來,下午的事情也麻煩妳了。」我抬起頭,擠出了一個屬於朋友之間談天的笑容。

  「喏!這是便當,抱歉回來有些晚了--」夕張將裝著飯菜的紙盒放到我的桌上,便逕自走向了櫥櫃「提督慢慢吃,我幫你泡個茶。」

  「謝謝。」

  看著她那嬌小而忙碌的身影,鼻頭不禁又開始發酸了起來。但——

  果然有些事情,還是藏在心底好。

===後記===

練習第一人稱寫作,好像還不錯所以就丟了
(請不要拿鳥作濫竽充數洗文章)

大概就這樣,吧?

英文作業還沒寫完我要被毀滅了救命

(本文同步刊登於巴哈小屋、Blog、PTT艦娘板、巴哈艦娘哈拉版,並且轉貼於噗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